移至主要內容區

瑠公管理處

瑠公管理處

:::

推廣管路灌溉設施

  氣候變遷對農業造成嚴重衝擊,實施管路灌溉設施補助,不但可以降低灌溉用水量、緩和缺水風險,若搭配自動或智慧化灌溉方法,省水、省工又省時,有效改善氣候變遷下水資源不穩定的境況。
  農水署各管理處積極推廣及輔導農民施設管路灌溉設施,有效改善水源較不足地區之灌溉條件,強化農業用水調蓄設施,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,面臨氣候變遷加劇的考驗,持續推廣農民設置管路灌溉設施,以提升管路灌溉普及率,每人每年補助金額最高達50萬元,歡迎農友就近向農水署各地管理處及其工作站洽詢。

  • 補助或交易對象應自行確認是否屬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」(下稱本法)第2條及第3條所稱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,並注意本法第14條相關限制之規定。
  • 為本法第14條第2項規定之補助或交易行為前,應主動向機關據實表明身分關係,並填復「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第2項公職人員及關係人身分關係揭露表」予機關。違反前述規定者,依本法第18條規定處罰。
附件下載
檔案名稱 格式
申請表格 雜湊值驗證 管灌申請表單 - 瑠公_15860_2836.pdf
格式:pdf 檔案大小:198 KB 下載次數:84
管路灌溉宣導摺頁 雜湊值驗證 農水署宣導摺頁(定稿)_15860_9646.pdf
格式:pdf 檔案大小:1 MB 下載次數:65
管路灌溉作業要點 雜湊值驗證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推廣管路灌溉作業要點_15860_2085.pdf
格式:pdf 檔案大小:228 KB 下載次數:38
最後更新日期:2023/12/29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