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要內容區

瑠公管理處

瑠公管理處

:::

本處簡介

主要任務
  • 農田水利事業之興辦、改善、保養及管理事項。
  • 農田水利事業災害之預防及搶救事項。
  • 農田水利事業經費之籌措及基金事項。
  • 農田水利事業效益之研究及發展事項。
  • 農田水利事業配合政府推行土地、農業、工業政策及農村建設事項。
  • 主管機關依法交辦事項。
未來展望

農業是國家發展之根本,也是民生重要產業,農田水利建設及水資源涵養、管理、運用,為農業生產的基本根源,多年來本處致力農田水利設施改善更新、維護事業轄區圳灌排系統健全運作,推廣高經濟價值之農產,增加會員收入,並緊密支持、配合政府與時俱進的農業政策,規劃推動各項處務工作為社會整體農經進步貢獻心力,今後將緊密掌握社會脈動,充份發揮「都會型農田水利署」特性,加強會屬財產管理,活化資產運用,充裕財源收入;擴大辦理旱作灌溉,提升農業用水利用效益,加強綠美化工作,維護事業區優質生態保育條件,協助地方休閒農業發展,提升旅遊環境品質,更與相關基金會密切合作-研發農業科技、發展精緻農業、強化農產行銷通路、推展農業文教活動、推廣節能減碳、營建綠化生活等多面向、多角化推動相關業務,為本處永續經營用力向下紮根。

最後更新日期:2023/11/24
回頂部